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1.15宜蘭地檢署辦理義務勞務執行機構遴聘、教育訓練暨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105
S__58195994_0

新聞稿

    宜蘭地檢署於1121115日辦理義務勞務執行機構遴聘、教育訓練暨座談會,邀請續聘之執行機構承辦人、代理人與督導榮譽觀護人出席參與。

    本次係於109年後再次舉辦義務勞務執行機構遴聘,經過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大家又再次平安的齊聚。今日由本署黃智勇檢察長親自頒發聘書,此次續聘的6個執行機構都是深根宜蘭在地,且與本署合作執行義務勞務案件多年的夥伴,檢察長感謝各機構發揮社區處遇的精神,幫助這些緩起訴被告、受緩刑宣告的受保護管束人透過公益服務的方式,反省自身的錯誤,免去入監帶來的負面影響,持續在社區中生活,維持了家庭與經濟的穩定,達到避免再犯的效益。

    義務勞務制度已實行多年,在執行嚴謹程度上亦須隨時間推移而進步,為避免個案在勞務過程中發生安全事故,本次邀請勞工處職業安全衛生輔導團張廷銘老師擔任講師,說明工作安全與衛生的重要性,鼓勵在座將安全概念成為一種習慣,讓此習慣成為保護自己、個案及社區的安全的最佳防護。

    本次座談會由戎婕主任檢察官主持,感謝各執行機構提供勞動場所給個案去回饋社會、延續善良的力量,但同時也就過往經歷提醒機構執行安全的重要性。會中執行機構分享義務勞務制度對機構帶來的助益以及個案的改變,例如有些個案起初較為被動,但後來卻願意主動提供材料,幫學生搭建小橋維護行走安全、幫圖書館裝設窗網避免鴿子飛入影響整潔等等,透過與個案建立合作關係,降低互動衝突,使機構與個案都能有所收穫,發揮最大效益。

    宜蘭地檢署亦藉此機會向機構承辦人、榮譽觀護人呼籲反賄選的重要性,並推廣修復式司法,期許透過宣導,增進與會人員對不同議題的敏感度,一起創造更和諧安定的社會環境。

撰稿人:曾馨儀(電話:03-925300024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