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1.21「垃圾分類做的好,資源再生有法寶」 宜檢結合宜清辦理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64
IMG_6324 (NXPowerLite)-1

「垃圾分類做的好,資源再生有法寶」

宜檢結合宜清辦理社會勞動專案

   宜蘭地檢署自108年起遴聘宜蘭市公所清潔隊為本署之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由社會勞動人於資源回收場協助資源回收物分類、床墊拆解等勞務,讓社會勞動人以無酬之勞動服務替代入監執行,避免短期自由刑之流弊,在折抵刑期之餘,還能對環境保護有所貢獻,既可維持現有的工作與生活,又可兼顧家庭照顧。

宜蘭市每日產出大量垃圾,其中包括大量形形色色的回收物,統計每個月的回收量達到200公噸以上,社會勞動人力的投入,抒解了宜蘭清潔隊人力不足的問題。而今,回收分類輸送帶的使用改善場區的空間及設備,大幅提高回收物分類的效率,也提供勞動人更安全及舒適的作業空間。

宜蘭市公所清潔隊自10812月起至今共計執行244位社會勞動人、執行時數逾7萬小時,以每小時176元時薪計算,總計創造約1232萬元的經濟效應,成果豐碩。

 有鑑於明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佐理員於查訪時亦藉機向勞動人宣導境外勢力、選舉賭盤納入擴大檢舉獎金核給範圍及提高獎金額度,期許透過反賄選宣導,營造乾淨選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