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1.15 青春羅高來參訪 打賄經驗不私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8
  • 資料點閱次數:291
S__1171581_0

青春羅高來參訪 打賄經驗不私藏

 

為建立學生適切法治觀念,瞭解法律偵辦流程,宜蘭地檢署透過羅東高中法邏思社參訪機會,向學生介紹地檢署各司職角色及工作內容,也藉此進行反賄選、反毒宣導。

明年為我國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黃智勇檢察長表示112822日修正公布的「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中,已將境外勢力、選舉賭盤一併納入檢舉獎金核給範圍,最高分別可達新臺幣2000萬元及500萬元,如果知曉賄選、買票、選舉賭盤的情資,可以撥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4進行檢舉,期透過本次參訪,將提高檢舉賄選獎金、嚴禁選舉賭盤,阻絕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資訊深植學生心中、並帶回家與長輩分享,盼讓賄選消弭於無形,樹立公正乾淨的選風。

參訪開始前由黃婉鈺主任觀護人與羅東高中法邏思社師生合影留念,並向學生宣導新興毒品及大麻的危害,勿因一時好奇以身試法,才能活出無藥害人生。接著帶領學生穿越地檢署藝文空間,藝文空間除展示夢想之家得獎畫作及馨生人親製的皮革作品外,也融入宜蘭監獄受刑人親製的反賄選創意燈籠,期待藉由藝術呈現給學生反賄信念。

    參訪活動前段先由戎婕主任檢察官向學生介紹地檢署各司職角色,並分享自己從事檢察官的工作點滴、偵辦賄選經驗,使學生能清楚瞭解檢察官的工作內容及刑事案件偵辦流程。

    參訪活動後段由法警長帶領同學參觀偵查庭,並向學生介紹法警執勤的裝備及戒具的使用,操作裝備(電擊槍)時的震撼感讓同學們驚呼連連,除留下深刻印象,也為本次參訪畫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