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1.25 健康人生馬拉松 反賄反貪不放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8
  • 資料點閱次數:142
S__1212429_0_0

健康人生馬拉松  反賄反貪不放鬆

 

  113113日為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宜蘭地檢署於1121125日「杏輝宜蘭馬拉松」活動中,設立攤位向民眾進行反賄選、反毒及社會勞動制度宣導。

    活動當日受東北季風影響降下綿綿細雨,但仍不乏許多民眾到場共襄盛舉,黃婉鈺主任觀護人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導「新興毒品樣貌多,小心別上當」的觀念,並與民眾分享3招防禦技巧「遠離是非場所、時時提高警覺並留意偽裝、發現身心有異狀應立即求助」,遠離毒品從你我做起。

    選舉已進入倒數50天的階段,黃主任觀護人向民眾宣導反賄選,並請民眾共同響應「雲端反賄、科技查賄」,拿起手機掃描宜蘭地檢署檢舉賄選QR code,加入line檢舉賄選群組,檢舉過程絕對保密,最後亦請民眾追蹤宜蘭地檢署臉書,留意新資訊。

    黃智勇檢察長說明112822日修正公布的「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中,已將境外勢力、選舉賭盤一併納入檢舉獎金核給範圍,最高分別可達新臺幣2000萬元及500萬元,如果民眾知曉賄選、買票、選舉賭盤的情資,可以撥打檢舉電話0800-024-099撥通後按4進行檢舉,宜蘭地檢署將全力查辦各類妨害選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