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04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7
  • 資料點閱次數:94
S__8265884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消費者保護法是一部旨在保護消費者權益,促進國民消費生活安全,提昇國民消費生活品質的法律。宜蘭地檢署於112124日邀請宜蘭縣政府王雅琳消保官透過消費者保護法的介紹與實例分享,提醒學員在消費過程中遇到爭議時,可以更有效地維護自己的權益。

課程中,王消保官介紹消保法涵蓋了消費者的安全保障、商品服務的標示規範、不實廣告的禁止、不公平交易的制止等方面,具體規定了消費者的權利和保護措施。並舉例近年來常見的新型詐騙方式,如假冒股市名人投資、網路購物分期解除、虛擬貨幣交易等詐騙手法,提醒學員應該提高警覺,仔細檢視對方的身分和該項服務的合法性。此外,不要輕易透露個人重要信息,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損害。如果發現有可疑的詐騙行為,應及時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保障自己和其他人的權益。

因應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宜蘭地檢署以此機會向參與上課的學員宣導境外勢力、選舉賭盤納入擴大檢舉獎金核給範圍及提高獎金額度,並簡介戒毒成功專線、反黑幫與修復式司法的概念,盼望透過民眾的支持,促進國家的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