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07原鄉部落有真情 反賄反貪向前行 宜檢啟動原鄉部落反賄選列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3
  • 資料點閱次數:60
7270E76A-C2B6-4FDF-96D1-0940F83003FC

原鄉部落有真情 反賄反貪向前行

宜檢啟動原鄉部落反賄選列車

  因應113年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法委員選舉,宜蘭地檢署由黃智勇檢察長親自帶隊前往原鄉進行反賄選宣導,首站即是國片《哈勇家》拍攝地點──宜蘭縣大同鄉南山部落。

  南山部落主要居住泰雅族原住民,本次活動透過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林志雷所長、南山村潘以茂村長、南山派出所柯榮發所長,以及基督教長老教會陳和平牧師等人之邀請,南山部落村民均踴躍參加,現場氣氛活潑熱烈。黃檢察長除於活動中詳細說明各種賄選手法外,並介紹鼓勵檢舉妨害選舉要點之內容,另就村民所提有關原住民傳統習俗殺豬請客是否構成賄選、檢舉賄選是否會傷害族人感情、個資能否保密等問題,一一予以回應。活動結束後,黃檢察長在村長、派出所所長、牧師等人之陪同下,沿路拜訪未到場之部落居民,再次宣導端正選風,守護民主成果的重要性。

隨後,本署原鄉部落反賄選列車,來到了距離南山部落約20公里遠的四季部落,黃檢察長一行人走訪了四季派出所、當地泰雅族居民,再次以閒話家常、深入淺出的方式,簡介檢舉賄選、選舉賭盤等妨害選舉事項之獎勵、檢舉管道,期望以面對面親切互動的模式,讓部落民眾感受到反賄選的重要性,並加以支持。

黃檢察長最後指出,本署對於反賄選、斷黑金的決心堅定,希望經由與部落居民的互動,讓大家都能清楚認知到候選人的賄選行為,將於當選後透過種種不法作為回收成本,最後受害者反而於全體選民,因此期待部落居民能夠透過各式檢舉管道積極提供情資,本署將秉持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原則強力偵辦到底,以使臺灣的民主法治能夠走得更長更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