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09在地觀光造榮景 協力反賄斷黑金 宜檢啟動觀光工廠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4
  • 資料點閱次數:76
22_0

在地觀光造榮景 協力反賄斷黑金

宜檢啟動觀光工廠反賄選宣導活動

113年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大選將近,此次選舉中政黨及派系競爭激烈,宜蘭為全台首屈一指的觀光勝地,宜蘭地檢署檢察長黃智勇特別指示,本次反賄選方針應結合在地觀光工廠協力辦理反賄選宣導。

宜檢從亞典菓子工場出發,除在購物袋上印製反賄選文宣,更在場內各處擺設具有反賄選意象之文宣,例如由馨生人製作的反賄選創意氣球及反賄選布條、反賄選宣導影片等。為感謝亞典菓子工廠對於反賄選的大力支持,黃檢察長親赴現場拜會蛋糕界的「烘焙達人」賴文典先生,烘焙達人同時也是宜蘭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兩人攜手張貼反賄選海報,期能透過此次與民間資源的協力結合,讓民眾於享受在地特色美食時,不忘乾淨選舉。

現場恰逢台南、嘉義等地的觀光團客蒞場參觀,黃檢察長把握良機向觀光團客及亞典員工進行反賄選宣導,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在場民眾能輕鬆記得賄選檢舉電話專線,也懇請民眾使用手機加入宜檢檢舉賄選line群組(ID:@548ofijw),除檢舉過程絕對保密外,如經查賄選事證確鑿,可領取高額檢舉獎金。宜檢陸續在宜蘭餅發明館、瘋狂夢想藝術園區、綺麗蝴蝶藝術館、虎牌正通米粉產業文化館、奇麗灣珍奶文化館、一米特創藝美食館等觀光工廠張貼海報,一同推動反賄選宣導,讓反賄選概念深植民心,而宜檢絕對秉持公正執法之精神,全力查察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