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2.12.11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4
  • 資料點閱次數:64
S__8314896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勞工法令是保障勞工權益、維護勞資關係平衡的重要法規。它們涵蓋了各種規定,旨在確保勞工在職場中獲得公平對待並享有基本權利。宜蘭地檢署於1121211日邀請宜蘭縣政府勞資關係科劉彥佑專員,介紹關於勞工法令的一些基本知識和重要內容。

課程中劉專員透過淺顯易懂的簡報案例說明及影片講解,包括勞動基準法、勞工保險條例、勞資爭議處理法、性別平等工作法等法律和勞資爭議案例,使在座學員得以對勞工法令有更進一步的瞭解,避免因錯誤的法令認知釀成權益受損。

有鑑於113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宜蘭地檢署亦藉機向參與上課的學員宣導境外勢力、選舉賭盤納入擴大檢舉獎金核給範圍及提高獎金額度,並簡介0800-770885戒毒成功專線、反黑幫與修復式司法的概念,期盼透過法令的宣導,讓民眾提高法律意識及遵守規定,以維護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