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14 深入原鄉不間斷,反賄列車不能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1
  • 資料點閱次數:87
IMG_20231214_101950

  深入原鄉不間斷,反賄列車不能慢

    宜蘭地方檢察署為達到反賄選深入原民社區效果,結合原鄉司法保護據點-宜蘭縣大同鄉原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在充滿耶誕歡樂氛圍前夕,於1121214日在大同鄉寒溪文化健康站舉辦反賄選宣導,由洪觀護人生輝於現場進行反賄選及法治宣導,並進行有獎徵答活動,現場民眾精銳盡出、踴躍搶答,現場氣氛熱絡。                      

  為因應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宜蘭地檢署針對賄選高風險地區,特別結合司法保護據點及在地活動辦理反賄選暨法治宣導,除了大同據點外,另於南澳據點、內城據點、冬山據點、礁溪據點及宜蘭據點,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建立民眾正確的反賄選法治概念,盼能真正杜絕賄選黑金,以達到更臻完美的法治社會。

當天現場以有獎徵答活潑的互動方式,提醒民眾切勿誤觸買票、賣票的法網,並宣導境外勢力、選舉賭盤一併納入檢舉獎金核給範

圍,最高分別可達新臺幣2000萬元及500萬元,並宣導宜蘭地檢署

將以「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積極態度全力查辦各類妨害選舉犯行,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