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巡禮,職涯探索 反賄有您,無毒有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1
  • 資料點閱次數:71
0F150EBF-4255-4AB0-ADB2-36322D18636A

司法巡禮,職涯探索

反賄有您,無毒有我

 

宜蘭地檢署結合宜蘭更生保護會辦理職涯學習體驗營暨司法巡禮反毒宣導,黃檢察長表示志願興趣及法治觀念如能從小扎根培養,除能讓年輕學子明確未來目標外,也可避免觸法,並期許能透過此次參訪能讓各校學子受益,及早探索並規劃志向之同時,也幫助學生增進學習方向並朝目標努力發展。

 

參訪行程中除了介紹宜蘭地檢署藝文空間,欣賞多幅精選畫作,也展現親民的藝術環境,並進行法治宣講除向學生介紹地檢署各司職角色、工作外,也搭配圖文說明讓學生認識地檢署刑事案件偵查、審理、執行之流程實務運作以及檢察官、觀護人相關執行業務,並前往偵查庭讓學生體驗檢察官開庭樣態,另撥放新興毒品反毒影片,讓學生瞭解新興毒品種類多樣化危害性大,可能會以咖啡包或運動飲料方式偽裝,提醒學生誤入複雜場所或環境要有所警惕。

 

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近,參訪之學生雖均未達法定投票年齡,但反賄意識需從小做起,候選人以金錢及不正當的利益意圖動搖選民之投票意願,如常見的金錢、送高價的禮品、免費招待旅遊、或者造勢活動聘用臨時工給薪超過平常行情薪資,均有可能構成賄選刑責,另於網路上出現「選舉賭盤」以通訊軟體、社群網站針對各式選舉議題作莊供不特定人簽賭,刻意操縱賭盤賠率去左右選情,也鼓勵學生若發現有買票、賣票情事,歡迎踴躍檢舉,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免付費電話24小時專人接聽,另提供檢舉賄選line專區「ID:@5480fijw」,檢舉賄選成功獎金相當豐厚,境外勢力最高2千萬元;總統、副總統15百萬元;立法委員1千萬元;選舉賭盤5萬至5百萬元。本署必會嚴格保密,檢舉人無庸擔心身分曝光,影響到自己或家人之人身安全。

 

期盼透過親臨法庭現場參訪之體驗,能啟發莘莘學子對於司法產生濃厚興趣,提昇學生知法、守法觀念,對於未來職涯規劃及探索能夠有所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