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1.08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2
  • 資料點閱次數:58
S__8397058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宜蘭地檢署於11318日首場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特別邀請了盲人音樂家林景陽老師和鐘碧娟老師,讓現場的受保護管束人及緩起訴當事人受益匪淺。林景陽老師以他優美的音樂療癒了眾人的心靈,同時分享了自己的經歷。他以中國長笛演奏了「傷心的人別聽慢歌」、西方長笛的「永遠同在」、尺八的「憶故鄉」,以及南美排笛的「牧羊人」,讓大家深受感動。

在課程中,鐘碧娟老師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故事。她從丈夫罹患攝護腺癌開始談起,深刻感受到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真諦。她提到疾病是身體給予的反思機會,若不思考改變,類似的狀況可能不斷出現。在人生旅程中,她強調每一次錯誤都是反省的機會,避免再度犯錯。

林景陽老師也在課程中分享了他的痛苦經驗,誤用藥物導致失明,但他不因此氣餒。他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失明的情況下學習曲目、練習指法,鼓勵學員不要將限制放在自己身上,願意學習、成長,因為人生旅途中的障礙也是成長的機會。

因應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到來,宜蘭地檢署亦藉機向參與上課的學員宣導境外勢力、選舉賭盤納入擴大檢舉獎金核給範圍及提高獎金額度,並簡介新興毒品、反黑幫與修復式司法的概念,期盼透過法令的宣導,讓民眾提高法律意識及遵守規定,以維護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