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1.22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4
  • 資料點閱次數:51
S__8495313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脊髓損傷是一種嚴重的神經系統損傷,會影響脊髓以下的感覺、運動和自主神經功能,造成身體的部分或全部癱瘓,甚至危及生命。

宜蘭地檢署於113122日邀請宜蘭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的生命講師分享親身經歷,課程中講師說明造成脊髓損傷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交通事故、工作意外、運動傷害及高處墜落等,其中交通事故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當脊髓受損時,生活可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例如四肢癱瘓、下半身癱瘓,進而造成感覺喪失或改變、泌尿問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心肺功能變化……,嚴重影響受害者的生活質量。

正因為如此,4位生命講師不向生命低頭,以開朗、樂觀的態度面對身體的殘疾,現身說法心路歷程及提醒在座學員「不飆車、飲酒不開車」、下車及開車門時養成「兩段式」開門的良好習慣及遵守交通安全法規的重要性。

宜蘭地檢署藉機向參與上課的學員簡介反詐騙、反黑幫、新興毒品及修復式司法等相關知識,期許透過課程的宣導,讓我們共同努力,建立更安全的交通環境及安居樂業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