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1.31宜蘭地檢辧理榮觀成長訓練、授證及表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7
  • 資料點閱次數:60
S__11296877

宜蘭地檢辧理榮觀成長訓練、授證及表揚

 

    本署於民國113131日在中天溫泉渡假飯店舉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授證及表揚典禮。由黃智勇檢察長親自頒發聘書,本次總計遴聘74位榮譽觀護人,任期為民國113年至114年。於晚會時同時表揚年度服務績效卓著榮觀,包括法務部5人、高檢署9人、本署21人。本署另針對連續服務五年以上資深榮觀,分別依其服務情形也發給表揚奬狀,計有法務部7人、高檢署2人、本署4人。本署另外對於協助推展113年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榮譽觀護人也頒發感謝狀以表達誠摯謝意,計有26人獲頒感謝狀。

    黃智勇檢察長在典禮中表示,本署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透過榮譽觀護人的參與及協助,讓司法保護工作得順利推展。對於榮譽觀護人願意無私奉獻,對此深表衷心感謝。

    法務部林嚞慧司長百忙之中,仍抽空親臨現場與會。林司長表示全國榮觀去年底已達1,579人,且前年度協助各地檢署觀護案件達5,920件,總服務時數更高達156,290小時。感謝所有榮觀人士長年以來的無私奉獻,對於法務部及地檢署推動司法保護、反賄及反毒宣導等工作貢獻良多,並代表法務部對所有榮觀致以衷心謝意。

    本次課程由本署觀護人黃麗玲主講,介紹本署觀護業務、榮觀服務、任務角色及協進會的運作等方面,讓榮觀能更深入了解榮譽觀護人及協進會發展的歷史及脈絡,對於榮譽觀護人的參與及付出也表達感謝之意。值得一提的是, 本署黃萬然榮觀獲得112年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李國錦榮觀獲得112年金舵奬殊榮等,更凸顯這個團隊的卓越表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