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2.19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2
  • 資料點閱次數:50
S__8741014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新年新氣象,好事龍來報,但在社會陰暗的角落裡,仍不時有家暴案件產生,宜蘭地檢署於113219日辦理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由本署黃麗玲觀護人講授「生活法律講座-家庭暴力防治法介紹及相關資源連結」。

觀護人於課程中簡介家庭暴力是指在家庭關係中,家庭成員之間實施身體、精神或經濟上的騷擾、控制、脅迫或其他不法侵害行為。這種行為嚴重侵害了個人的基本權利和人格尊嚴,也對家庭和社會造成了嚴重傷害。

112年16月全台家暴案件達7萬多件,在兩造為親密關係當中,女性受害者居多,比例達到76,男性則為24;「兒少保護」部分,小男生占54,小女生則占46。觀護人透過「肉圓未加辣家暴父」、「女童被4位大人凌虐致死」新聞事件影片及郭笑芸導演所拍攝的「愛的黑海」紀錄片,引領學員暸解家庭暴力防治法相關規定和家庭暴力對於家庭成員深遠長久的影響。

112年1121日三讀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修正案,重點包括性影像保護措施入法、同志姻親納入保護對象、強化未同居親密關係暴力保護,優化兒虐受暴者保護措施、限制施暴者查閱戶籍,以及周延保護令效力等,如果您或您身邊的人正在遭受家庭暴力,請不要猶豫尋求幫助。

宜蘭地檢署也藉機向參與上課的學員簡介反詐騙、反黑幫、新興毒品及修復式司法等相關知識,期許農歷年期間大家都能平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