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3.02宜蘭地檢署結合羅東鎮慶祝植樹節活動辦理反毒及修復式司法設攤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7
  • 資料點閱次數:48
照片1

宜蘭地檢署結合羅東鎮慶祝植樹節活動辦理反毒及修復式司法設攤宣導

  11332日,羅東鎮公所於樟仔園文化園區舉辦「慶祝植樹節活動」,現場提供金絲桃、台灣三角楓、烏來杜鵑、田代氏石斑木等苗木供民眾持發票兌換,也規劃了植栽DIY活動,相當適合一家老小同樂體驗,讓民眾在植樹減碳做環保的同時能兼顧愛心公益。

  宜蘭地檢署受主辦單位邀請,由林龍通觀護人帶隊前往活動現場設攤以宣導反毒品以及修復式司法的理念。儘管週六上午寒流來襲、陰雨綿綿,仍不敵到場民眾熱情,當天人潮眾多,現場各類攤位均排起長龍。而林觀護人也藉此機會向排隊民眾宣導反毒品及修復式司法的概念。

  毒品施用者不僅要面臨刑事責任的追訴,更要承受毒品對身心方面造成一定的損害。加上現今新興毒品盛行,不斷以各類光鮮亮麗的包裝吸引年輕人接觸,其實毒品犯罪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遙遠。故林觀護人也呼籲民眾,倘有察覺周遭親友受藥癮之苦,可撥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以尋求專人協助,及早發現、及早處理。

  而有關修復式司法所倡導的觀念,林觀護人也細心地向民眾說明,旨在修復因犯罪過程中對被害者、社會、家屬等造成的損害,有時會透過加害方與受害方的會面作為一種處遇。而這絕非縱放加害者,加害者理應承擔起其所應負之刑責,但在此之間或許亦可採取其他手段,讓加害者能更深刻地體悟到自己對他人造成的傷害、讓受害者也有機會在這樣的過程中尋求「放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