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3.04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08
  • 資料點閱次數:59
S__8815069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在現代社會中,交通規則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直接影響著公共安全和個人福祉。遵守交通規則不僅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對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尊重。當每個人都遵守交通規則時,道路上的行車環境才能變得有序安全。

宜蘭地檢署於11334日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邀請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朱子毅組長,與上課學員分享交通規則與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課程中,朱組長分享了本縣部分行車紀錄器的內容,以各種路口車禍發生過程的影片,講述有關路權、速度管理、酒駕修法等交通法規,並提醒學員謹記交通事故處理五步驟-「放」、「撥」、「劃」、「移」、「等」,唯有人人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保障個人的安全及維護整個社會的秩序。

宜蘭地檢署亦藉機向參與上課的學員簡介反詐騙、反黑幫、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及修復式司法等相關知識,期許大家都能養成守法的好習慣,共同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