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03.22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植樹節活動 「薪火相傳50年-老枝新芽傳承之旅」 宜蘭地方檢察署辦理社會勞動團體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1
  • 資料點閱次數:15

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植樹節活動
「薪火相傳50-老枝新芽傳承之旅」
宜蘭地方檢察署辦理社會勞動團體專案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於113322日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舉辦慶祝 50 周年活動,主題以「薪火相傳50-老枝與新芽傳承之旅」為核心,成功凝聚了全體員工及百餘民眾的踴躍參與,宜蘭地方檢察署也支援數十位社會勞動人力協助活動進行,當日活動圓滿完成。

 在這次的慶祝活動中,由資深員工將象徵水井意象的亞歷山大椰子樹苗轉交予新員工手上,進行「傳承接棒」儀式,象徵著老枝與新芽傳承,也代表著將台水人的堅持與責任的交付。

宜蘭地方檢察署長期派遣社會勞動人力於深溝水源生態園區中協助環境清理、生態維護及園藝造景等工作,讓社會勞動不只是抵扣刑期的易刑處分,也讓當事人在勞動的過程中學習如何保護自然環境、確保生物多樣性、維護生態平衡的重要性,甚而有當事人在履行完畢社會勞動後,努力考取園藝造景相關證照,順利賦歸社會。

宜蘭地檢署派遣的社會勞動團體在322日的植樹節活動前便已開始協助園區進行前置作業:包括植樹區的整地預備、植栽的前置栽培、活動場地的布置,以及活動當天的人流引導、場地維護等作業,透過這次活動的成功,讓社會勞動人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看到自己的價值,更能達到社會勞動制度回饋社區、補償社會的核心理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