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3年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6
  • 資料點閱次數:21
S__9035870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宜蘭地檢署於11341日邀請大愛電視臺人間渡系列「破浪而出」的真實主角-蔡天勝師兄,與上課學員分享人生的經歷。

「好奇心不要起。好奇心一起,就會被毒品給綁架了。」,從小活潑聰明的蔡天勝,因過於好奇,沒想到竟染毒上癮、無法自拔,最後乾脆下海販賣毒品。但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後來因販毒被判無期徒刑入監。

因緣際會下閱讀了《了凡四訓》與《慈濟月刊》,找到了正確的人生方向,浴火重生後立志接引並鼓勵有心悔改的更生人,勇敢突破困境,出獄後走正確的路。蔡天勝師兄說著:「人生不怕錯,就怕不改過,勇於認錯而改過,惡人也能成菩薩。」,一時走歹路、入獄,到改念、行善的種種人生歷程,蔡師兄的現身說法,期許能讓所有上課學員引以為戒,痛改前非。

第二個小時由彭隆建師兄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從19歲到41歲的黃金歲月中,因為毒品案,數度進出監獄,出獄後在蔡師兄的諄諄教誨下,秉持著「起心動念」,徹頭徹尾翻轉人生,遠離毒品,進而孝順母親。

宜蘭地檢署亦藉機向參與上課的學員簡介修復式司法、反黑幫、新興毒品種類等相關知識,期許大家都能養成守法的好習慣,共同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