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分會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9
  • 資料點閱次數:1371

 

 

宗旨

 

本會以仁愛精神,輔導出獄人等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預防再犯,以維護社會安寧為宗旨。

 

沿革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前身係「臺灣省司法保護會」,民國35年11月11日設立,56年7月更名為「臺灣更生保護會」,受臺灣高等法院、臺灣省政府社會處及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監督,辦理臺灣省、臺北市及高雄市出獄人等保護工作,為財團法人組織的公益慈善團體。由於政府重視此項工作,司法行政部於61年以命令核定臺灣更生保護事業規則及其施行細則,並於64年3月起草更生保護法,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於65年4月8日由總統公布實施,本會隨即於同年11月11日改組,依更生保護法第四條規定受司法行政部指揮監督,辦理更生保護事業。69年7月1日院檢分隸,司法行政部改制為法務部,增設保護司,掌理更生保護業務之策進、規劃、指揮監督。

 

本會會址設於臺北市基隆路2段166-1號,在全省各地設有20個分會,分會主任委員亦由本會聘請當地熱心社會公益等適當人士擔任,綜理分會會務,對外代表分會。

 

 

 

任何犯罪行為都有被害人,更生保護與其說是保護更生人,但最終目的是讓受刑人出監後,能夠改過向善不致於再犯,社會大眾才能獲得安全的生活環境。我們也期盼更生朋友能夠體會社會的溫暖,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行有餘力也能回饋社會。

 

109年11月11日適逢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70週年慶,更生保護的工作也隨著社會變遷的腳步加劇,從早期的慈善思想、宗教的慈悲(救濟、施棺),到現在強調的是「公民義務」、「社會責任」;如果能夠結合大家的力量,深信,防範犯罪一定能夠事半功倍。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聯絡方式:

 

地 址: 宜蘭市縣政西路3號 (宜蘭地檢署內)
電 話: (03)925-2346、925-3000分機149、150、160
傳 真: (03)925-3360
Email: after-care260@mail.moj.gov.tw
全國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885-95(請幫幫我-救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