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宜蘭地檢署~「周末小學堂」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93
1

宜蘭地檢署~「周末小學堂」社會勞動專案~

為關照弱勢家庭兒童身心靈,同時使家長無後顧之憂,進而改善家庭經濟與生活品質,宜蘭地檢署特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羅東兒童食物銀行合作,於其暑假後開學第一週週末開始辦理「兒童安親小學堂計畫」,且有鑑於近二年來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外出口罩不離口已成常態,為讓兒童們不遺失口罩,特於活動計畫中啟動DIY口罩鍊課程,活動中由社會勞動人協助課堂前的教材準備及布置,並於一旁與兒童們協力完成口罩鍊的作品。

宜蘭地檢署長期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愛加倍關懷協會,執行中除安排辦公室清潔外,並請社勞人協助機構內物資整理,執行過程中,讓社會勞動人學會愛物惜福的精神,此次安排社會勞動人於安親小學堂課堂進行中,於一旁協助兒童們利用剪刀操作做出成品,細心引導孩童正確步驟以協助完成口罩鍊成品,看著孩子將他們自己親手製作的口罩鍊搭上瞇成笑的眼睛,讓周末小學堂活動倍感溫馨。

易服社會勞動人制度讓經濟弱勢者,即便無力易科(繳納)罰金,仍有機會以提供勞動或服務來替代入監執行,由消費者轉成生產者,創造產值,回饋社會,此次活動讓社勞人參與課堂前置作業布置,並藉由課程中與孩童的互動,讓社勞人於付出勞力抵扣刑期的同時,也對社會有所回饋與貢獻,創造雙贏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