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15 宜蘭地檢署結合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 齊力反毒暨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69
S__14327891

宜蘭地檢署結合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

齊力反毒暨反賄選

 

  為持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及因應111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本署於1111015日結合北區國稅局羅東稽徵所舉辦之「湖畔樂活、健康同行」中設立攤位進行反毒暨反賄選宣導,期強化民眾反毒、反賄意識。

    活動當日受颱風及東北季風影響降下豪大雨,但仍不乏許多民眾到場共襄盛舉,本署也藉此機會向民眾宣導「新興毒品樣貌多,小心別上當」的觀念,新興毒品多以化學合成物質製造,混合添加多種毒品,以即溶包、果凍、糖果或其他偽裝食品的方式包裝販售,容易吸引人好奇使用,再配合藥頭或朋友間的行銷話術如「只是會high的咖啡及茶」,「是流行不是吸毒」及「警察驗尿也驗不出來」等,致新興毒品的使用人數快速增加,為因應上述情況,本署同仁也在現場與民眾分享3招防禦技「遠離是非場所、時時提高警覺並留意偽裝、發現身心有異狀應立即求助」,期讓毒品遠離你我。

    111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將到來,本署請民眾齊心防制假訊息、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藉由全民監督的力量,讓賄選消弭於無形,並樹立公平乾淨的選舉環境,使「選賢與能」的民主政治更為穩固,最後請民眾共同響應「雲端反賄、科技查賄」,以手機掃描本署檢舉賄選QR code,全民齊力檢舉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