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03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28
20221003_135316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有鑑於飲酒問題對整個社會國家所造成的影響和危害,宜蘭地檢署於為緩起訴當事人及受保護管束人辦理的法治教育課程中,特聘蔡容君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分享「酒精的危害與酒駕的預防」。

蔡心理師首先說明111331日通過的酒駕毒駕新法,接著帶領學員認識酒精和過量飲酒,並了解長期且大量飲酒對人的身體健康和大腦精神所造成的影響和危害,藉此增進大家認識酒精,清楚知道飲酒除了傷害自己的身體和大腦,也容易在酒後發生行為與情緒困擾,並造成人際衝突、暴力、酒駕,不只傷害自己也傷害他人。課程中藉由簡單量表幫助學員們自我評估自己酒癮、睡眠、和情緒障礙的可能,以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和掌握。

因應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宜蘭地檢署於課程中進行反賄選宣導,藉此機會提升民眾反賄意識,共同強力打擊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