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19 宜蘭地檢署歡迎員山國小蒞署參訪暨杜絕兒少色情、毒品及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09
S__14336037

宜蘭地檢署歡迎員山國小蒞署參訪暨杜絕兒少色情、毒品及反賄選宣導

 

  為建立學生適切法治觀念,瞭解法律偵辦流程,宜蘭地檢署透過員山國小參訪機會,除向學生介紹地檢署各司職角色及工作內容外,也藉此宣導杜絕兒少色情、毒品及反賄選。

    活動一開始由黃主任觀護人到場歡迎學生蒞署參訪,並向學生介紹宜蘭地檢署工作、環境,然為因應年底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黃主任觀護人也向學生說明反賄選對於民主國家之重要性,期望學生能將反賄觀念帶回家同父母、長輩分享,讓賄選消弭於無形,樹立公正乾淨的選舉風氣,接著黃主任觀護人帶領學生穿越地檢署藝文空間,除欣賞畫作外也能藉此瞭解反毒及反賄,最後鼓勵學生能踴躍投稿畫作。

    活動中由地檢署同仁向學生介紹本署各司職角色,學生尤對檢察官的工作內容有濃厚興趣,因此特別撥放由綜藝節目與臺北地檢署合拍之「一日檢察官」片段讓學生們收視,透過詼諧的節目內容使學生們能清楚瞭解檢察官的工作及法律偵辦的流程,更有學生提出以後想要成為一名正義的檢察官。

    為深植法治觀念於學生心中,地檢署同仁分別從杜絕兒少色情及毒品兩項議題與學生宣導,網路世界無遠弗屆,不肖人士散布他人私密影像的案例層出不窮,因此先提醒學生現實交友及網路交友務必謹慎為之,以免掉入陷阱,如不幸遭遇私密影像被散布或受到威脅時把握三招防禦技「求助、蒐證、報警」,除防止傷害擴大外也能將不肖人士繩之以法,避免更多人受害;另外從小養成杜絕毒品的觀念十分重要,因此先向學生傳達毒品的危害及違法性,並強調「毒莫沾,沾避悔」的觀念於學生,期將杜絕毒品決心潛移默化深入學生心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