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29 宜蘭客家嘉年華-客家圓舞曲」活動 宜蘭地檢署反賄選、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08
S__14368842

111年宜蘭客家嘉年華-客家圓舞曲」活動

宜蘭地檢署反賄選、反毒宣導

 

為因應111年11月26日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持續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宜蘭地檢署於111年1029日在「111年宜蘭客家嘉年華-客家圓舞曲」活動中設立攤位進行反賄選、反毒宣導,期化強民眾反賄選及反毒意識。

活動當日受東北季風影響降下大雨,但仍不乏許多民眾到場共襄盛舉,活動現場除有精彩的客家多元藝文活動展覽外,宜蘭地檢署也藉此機會在場向民眾宣導「新興毒品樣貌多,小心別上當」的觀念,新興毒品多以化學合成物質製造,混合添加多種毒品,以即溶包、果凍、糖果或其他偽裝 食品的方式包裝販售,容易吸引人好奇使用,再配合藥頭或朋友間的行銷話術,致新興毒品的使用人數快速增長,為因應上述情況,宜蘭地檢署同仁也在現場與民眾分享3招防禦技巧「遠離是非場所、時時提高警覺並留意偽裝、發現身心有異狀應立即求助」,並遠離呼籲毒品從你我做起。

111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已進入倒數1個月之階段,宜蘭地檢署請全民動起來,貫徹「反賄你我來做起,拼出乾淨好選風」之口號,使反賄潛意識移默化深植民心,最後也請民眾共同響應「雲端反賄、科技查賄」,拿起手機掃描宜蘭地檢署檢舉賄選QR code,全民齊力檢舉賄選賺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