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0.31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31
20221031_150304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宜蘭地檢署於為緩起訴當事人及受保護管束人辦理的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中,特聘盲人音樂家林景陽老師現身說法並演奏優美的笛聲療癒人心,同時由鐘碧娟老師分享生命故事,邀請現場學員「人生路上學、思、行」:

學:鐘老師由其先生發現罹患攝護腺癌開始談起,從發現、治療到現今復健的過程,從人生新的經驗中深刻體驗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真諦。

思:為什麼會罹癌?任何一種疾病都是身體提供給我們反思自我的機會,如果不做檢視,不思改變,同樣的疾病將會不斷發生。人生的旅程也是要在每一次的錯誤中學會反省,避免再犯。

行:面對大手術,需要健康的體能,持續每天的體能訓練,術後要恢復快就必須遵從醫囑,按時吃藥、護理、飲食、復健。光說不練,事情永遠也不會改變! 。

景陽老師在課程中分別以中國長笛吹奏「五梆子」、西方長笛吹奏「永遠同在」、以尺八吹奏「憶故鄉」、以及用南美的排笛吹奏一曲「牧羊人」,並且在課程中現身說法他誤用藥物以致眼盲的慘痛經驗,也分享自己看不見卻如何學曲目、練指法的過程,告訴學員只要不為自己設限,願意多學習,人生旅途中的障礙,都是成長的機會。

有鑑於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日期將近,宜蘭地檢署於課程中進行反賄選宣導,加強民眾反賄意識、共同打擊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