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16 民族融匯 用愛反賄 宜檢結合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進行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29
17133820234740

民族融匯 用愛反賄

宜檢結合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進行反賄選宣導

為因應111年11月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自本年度7月迄今,宜蘭地檢署多次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111年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方案」以辦理針對新住民之反賄選宣導,期能於新住民正式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前,即令「反賄選」、「反貪」之法治觀念深植於未來國民心中。

本場次由宜蘭地檢署向與會新住民及家屬進行反賄選宣導,會中提及現代買票行為的多樣化:現金交易、贈與禮品、餐會及旅遊招待等等,也提醒在場民眾賣票亦屬違法行徑。如有發現上述情事,均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按4,或透過「科技反賄、雲端查賄」的方式,於社交軟體Line裡特設之反賄專區(ID:@548ofijw)向宜蘭地檢署反應,如檢舉成功可獲得高額檢舉獎金,請在場民眾踴躍揭露不法、打擊賄選,藉此警示所有候選人應戒驕戒躁,腳踏實地提出政見、履行政見,始能真正獲得民意的支持。

無論民族、年齡、社經地位,只要身處臺灣,心屬臺灣,都應攜手一同守護美麗的寶島,守護可貴的民主及自由風氣,給下一代的孩子們可期的未來。若愛能具象化,那一定是生活在這座島嶼上人們臉上的笑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