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14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31
20221114_14495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有鑑於新興毒品及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對整個社會國家所造成的影響和危害,宜蘭地檢署於法治教育課程特聘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組長詹雪雍講授「新興毒品的危害」及「詐騙手法實例及防範」。

課程中詹組長說明目前當前刑事工作重點,除了積極緝毒外,更要從「識毒」的預防角度,讓民眾了解毒品的本質及對社會的危害性,進而「拒毒、反毒」,讓家人及朋友都能了解毒品對自己健康及社會的危害。

第二階段的詐騙議題,詹組長以實例講述「被害人如何變成加害人」、「最新詐騙手法」等2個層面詐騙手法。詹組長提醒宜蘭縣民因網路應徵工作、求職貸款遭詐騙存摺簿及提款卡(含密碼),成為詐欺人頭戶,甚至有民眾去北部應徵工作遭囚禁,被詐騙集團限制自由去迫去辦網路銀行詐騙其他民眾的案例。 詹組長以各類實際發生案例,生動、活潑的方式分析最新及老梗的詐騙方式,逐一解剖詐騙集團慣用伎倆,尤其最近衛福部紓困及確診補助的詐騙簡訊連結,點入後輸入帳戶及驗證碼,造成民眾帳戶內的錢都被轉空。提醒民眾有不明連結,切勿隨意點開及輸入任何帳戶及個人資料。

詹組長最後建議防範詐騙最好的方式是:心存疑問,向警方求證,勿急於下決定,多問問親朋好友,就能減少被詐騙的機會。

有鑑於11月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日期將近,宜蘭地檢署於課程中進行反賄選宣導,以提昇民眾反賄意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