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19 宜蘭地檢署結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使我家有糧」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04
20221119_100351

信仰正義、反賄有力!宜蘭地檢署結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使我家有糧」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

 

宗教信仰對社會群眾的影響深遠且強大,宜蘭地檢署因應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為使反賄選意識能深入社會不同族群、提升民眾反賄選意識,特結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蘭陽分會「使我家有糧」活動,辦理反賄選宣導。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一個全球性的宗教組織,總會位於美國,教會以110多種語言提供福音資源和各項計畫,同時也營運幾所大學、世界上最大的家譜組織FamilySearch、以及後期聖徒慈善協會,這是一項龐大的人道援助計畫,每年提供將近10億美元在全球各地進行援助。教會成員奉行耶穌基督的福音、照顧有需要的人、邀請所有的人接受福音、凝聚家庭。目前在宜蘭地區的教會成員有將近四百個家庭、五百多位成員,蘭陽分會的聚會所常駐於「宜蘭人故事館(前宜蘭縣議會廳舍)」二樓,這次1119日舉辦的「使我家有糧活動」,是由教會中的姐妹們分享彼此的創意料理、食物儲藏的方法,以及因應在各種災害發生時所準備的72小時急救背包,讓信仰不只是空談,更能落實到日常的生活中。

距離選舉最後倒數一週的時間,宜蘭地檢署把握每個契機,於此教會活動中向教會成員進行反賄選宣導,並播放知名網紅HowHow的「反賄選、愛臺灣」影片,使會眾了解各種賄選樣態(現金交易、贈與禮品、餐會及旅遊招待等等),以避免誤觸法網,也提醒會眾如有發現上述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4,或透過「科技反賄、雲端查賄」的方式,於社交軟體LINE中特設之反賄專區(ID@548ofijw)向宜蘭地檢署檢舉反應。活動現場也邀請教會成員戴上印有反賄選標語的口罩,以示決心:勇於揭露不法、選擇伸張正義,共同強力打擊賄選,攜手守護這片民主聖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