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11.21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27
20221121_13535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

 

人人都是消費者,當民眾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方面進行消費,萬一和業者對商品或服務有爭議,是自認倒楣?還是要主張權利?但是要循何種管道主張呢?宜蘭地檢署於法治教育課程特聘宜蘭縣政府王雅琳消保官講授「消費問題面面觀~消費者保護法介紹」,深化消費者保護教育,提昇民眾消費意識。

王消保官透過消費者保護法的介紹與實例分享,以深入淺出、活潑互動的方式,告訴大家消費時應注意的事項,以及消費爭議發生時應如何尋求協助?例如在上班時間(不含午休)撥打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消費者服務中心有專人告訴你如何進行申訴;會上網的民眾也可以搜尋1950,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直接進行線上申訴,這樣多元的申訴方式,為的就是方便大家,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有鑑於11月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日期將近,宜蘭地檢署於課程中進行反賄選宣導,呼籲在場學員與地檢署同心協力一起打擊賄選,杜絕賄選惡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