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李檢察長重視柔性司法保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10
112.1.9--馬賽克 (NXPowerLite)

宜蘭地檢署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對於柔性司法保護工作極度重視,為了讓小本經營事業的更生人在疫情期間也能增加營收過個好年,16日由李檢察長嘉明、王主委信豐率領李姓、陳姓更生人前去臺中參加年貨大街活動,檢察長及王主委均放下身段,在他們大力幫忙招攬客人拼經濟之下,2位更生人營業額累計16萬元餘。

此外,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上任後,對於「渡安居」住民戒毒成功,工作穩定,甚至修復與家人關係乙事,一直念茲在茲,19日下午4點也帶著春節應景的點心、水果,再次前往渡安居與住民提前歡渡春節。李檢察長一到渡安居,便與住民閒話家常,像是家裡的大哥哥似的關心其生活狀況與適應情形,並鼓勵住民要把心安定下來,對自己要有期許,往未來著眼,更聽取住民在渡安居之後的各種正向改變與提問。

更保主任委員王信豐也與陸續下班的住民再度話家常,並以「熱忱,使你與眾不同」與住民共勉,鼓勵住民得先克服「更生人」給人的刻板印象,在工作上更要好好的表現,仍然可以和別人一樣付出一己之力,發揮才能,對社會有貢獻,有餘力時,也可以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