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1.17「愛加倍周末小學堂計畫」 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02
111.11.05 (1)

宜蘭地檢署「愛加倍周末小學堂計畫」社會勞動專案

  為能照顧弱勢家庭與兒童青少年的身心發展,宜蘭地檢署特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羅東兒童食物銀行合作辦理「愛加倍周末小學堂計畫」,自111年暑假開學後第一週週末至該年底,透過辦理多元課程及技藝學習,讓學生在課後照顧的學習多樣性更加豐富,並藉此啟發學生的創造力及潛能,從中獲得學習的成就感。

  宜蘭地檢署長期與愛加倍關懷協會合作,並安排社會勞動人於機構內執行勞務,除維護環境外,也協助愛心物資的清點整理及發放等相關事宜。在執行過程中,讓社會勞動人真切地體會社會資源得之不易,進而學會珍惜及感恩。本次讓勞動人一同參與小學堂計畫,課程內容有寫作、科學小實驗、動手做玩具、手作鑰匙圈、手作餅乾等等,從課前的教材準備、體溫量測、辦理簽到,再到課中協助作品完成、活動紀錄,甚至課後教室復原、環境清潔等,雖然準備工作繁瑣,但勞動人都全心投入,希望能出一己之力,為學童打造一個溫馨且富趣味性的課堂。看著學童認真投入學習,課後開心地展示並分享課堂成果,孩子真摯的情感表達顯得格外動人。

  111年聖誕節前夕,愛加倍關懷協會與羅東高商附設幼兒園聯合舉辦愛心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捐出給愛加倍關懷協會作為兒童糧食基金。1224日由勞動人至羅東高商校內愛心義賣活動現場協助換收園遊券及物資清點、場地整理等工作,勞動人表示,雖然當天寒流來襲,但內心卻很溫暖,一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成就美好的善意。

  宜蘭地檢署黃主任觀護人婉鈺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的立意,係以回饋社會的方式替代刑罰執行,不只是提供公益服務,而是在執行過程中能體認並反省自身錯誤,進而形成善的循環,真正體現社會勞動的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