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1.14宜蘭地檢署結合宜蘭人故事館「名師揮毫迎福兔」活動辦理法治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08
20230114_141503

 

新春不酒駕、反毒過好年!

宜蘭地檢署結合宜蘭人故事館「名師揮毫迎福兔」活動辦理法治教育宣導

 

宜蘭地檢署因應年終尾牙、春節假期的到來,特結合宜蘭人故事館「名師揮毫迎福兔」活動,辦理「反毒、反酒駕」法治教育宣導。

落成於1959年的宜蘭縣議會廳舍,於2002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宜蘭市公所為活化歷史建築再運用,讓舊宜蘭縣議會具有歷史價值、文化記憶的建築景觀得以延續,將舊建築規劃打造成『宜蘭人故事館』,為營造年節喜氣,宜蘭人故事館於112114日、15日舉辦「名師揮毫迎福兔」活動,特別邀請名書法家沈暨、書畫家綠洲藝廊策展人鄭金太、宜蘭縣美術學會書畫家鐘銘誠等多位縣內書法名家,為鄉親現場寫春聯、送春聯。

名師揮毫現場,同時邀請「宜蘭地檢署」設攤進行法治宣導,以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宣導建置數位家譜與闖關遊戲,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蘭陽分會的聚會所常駐於宜蘭人故事館二樓,教會在世界各地從事家譜資料的蒐集及研究已逾百年歷史,隨著網際網路科技的發達與普及,教會啟用家譜網站 www.familysearch.org提供大眾查詢家譜相關資料並建置個人數位家譜。

距離春節的到來只剩最後倒數一週的時間,宜蘭地檢署把握這個機會,於活動中向民眾進行法治教育宣導,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以及「新興毒品樣貌多,小心別上當」的觀念,避免民眾誤觸法網,活動現場也請名書法家曾繁琦老師揮毫響應反酒駕、反毒:『新春賀喜不酒駕,反毒納福過好年』,並將春聯帶回地檢署,張貼於觀護人室報到處,將這份祝福也帶給來地檢署報到的民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