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玉兔迎新春 ~ 渡安居啟動更生人的人生繪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09
馬賽克6 (NXPowerLite)

112年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書記官長林建發、主任觀護人黃婉鈺,以及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李貞遉等人,特別在117日晚上與「渡安居」住民們圍爐,提早過新年,並贈送每一位住民紅包及禮卷,也祝福每一位住民一切順遂,期許大家一起迎接健康幸福的新生活。

渡安居雖然是一個安置處所,住民們就是王主委經常掛在嘴邊的「女兒們」,在19日已經送了一批春節應景的點心、水果到渡安居,117日大家又一起吃飯聯誼,餐桌上有「吐槽」、有嘻笑、有感謝,儼然是一個另類的大家庭,希望在人助自助之下,每位住民都能穩定就業,重返家庭,順利復歸社會。

近年來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會務人員無法親自入監宣導,嚴重影響女性受刑人出監後轉銜服務,但針對現有5位住民,仍持續提供深化服務,祈望住滿2年離所後之住民都能自立更生,其中一位即將在2月間住滿2年離所的住民表示「在渡安居期間,更保會每日提供200元的伙食費補助,住宿又免費,加上自己在工作上也很勤快,薪資收入撙節支出存了50多萬元,離所後,要租一個比較大的房子把媽媽接過來一起住…」。這位住民年輕時交友複雜,多次涉及刑案件而

入監服刑,110年出監後直接轉銜入住渡安居接受專業服務,人生的繪本從此啟動,對於未來已有規劃,幫弟弟找到工作,並已修復與家人的關係。

「渡安居」是專責收容有心戒毒之安置處所,由宜蘭地檢署、宜蘭縣政府、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共同合辦,凡符合更生保護法第二條規定且具中華民國女性國民,18歲以上未滿65歲有心戒毒之更生人,或是透過宜蘭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轉介之女性朋友,皆可主動申請協助。宜蘭分會聯絡電話:9253000149150,或9252346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 黃淑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