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1.02-112.01.19「愛加倍寒冬送暖計畫」 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48
S__7782527

宜蘭地檢署「愛加倍寒冬送暖」社會勞動專案

  愛鄰舍如同愛自己,宜蘭地檢署積極關注弱勢群體的生活品質與社會福利,整合社會各界愛心,不讓孩子餓肚子,守護孩子健康與未來,特於農曆年節前夕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集結各地善心人士愛心合作辦理「愛加倍寒冬送暖活動」。

  宜蘭地檢署長期與愛加倍關懷協會合作,並安排社會勞動人於機構內執行勞務,除維護環境外,也協助愛心物資的清點整理及發放等相關事宜。在執行過程中,讓社會勞動人真切地體會社會資源得之不易,進而學會珍惜及感恩。

  宜蘭地檢署李嘉明檢察長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制度的立意,係以回饋社會的方式替代刑罰執行,不只是提供公益服務,而是在執行過程中能讓社會勞動人體認並反省自身錯誤,進而形成善的循環。於112年農曆年前夕,愛加倍關懷協會分別於礁溪兒童食物銀行及羅東兒童食物銀行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將滿滿的祝福與關懷送出去,本次勞動人一同參與寒冬送暖計劃,雖然事前準備工作繁瑣,活動期間需發放各式物資及愛心年菜,但是勞動人全心投入,並樂於付出,在寒冬中看到孩子們這麼多歡喜的笑容,內心一陣溫暖,將愛心傳遞出去同時也真正體現社會勞動的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