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1.16-02.06「宜蘭市清潔隊春節回收」 社會勞動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57
IMG_0984 (NXPowerLite)-1

宜蘭地檢署「宜蘭市清潔隊春節回收」社會勞動專案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進行年終大掃除,每戶家中將會整理出較大量回收物,或因破損、汰舊換新而丟棄廢棄床墊,讓家中騰出新的空間接納新氣象、迎接嶄新的一年。

宜蘭市公所清潔隊為了解決資源回收分類及彈簧床拆解人力不足問題,自10812月起向本署申請社會勞動人力,讓勞動人協助分類大量回收物以及拆解廢棄床墊,使得回收產量大增、節省人力成本並大大提升工作效能,也為清潔隊解決春節期間大量回收物及廢棄床墊處理的難題。

    自挹注社會勞動人力後,不僅大幅提高清潔隊回收產量,也讓勞動人以無酬之勞動服務替代入監執行,在折抵刑期之餘,還可以維持既有的工作與生活,又可以兼顧家庭照顧,以及對環境保護有所貢獻,讓勞動人從原本的消費者轉為生產者,在過程中建立自我認同、與社會再連結,繼而降低再犯可能性,讓社會勞動制度與資源回收共創雙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