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2.06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80
IMG_4671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原本是個家人團聚的過年時節,卻又再度發生酒駕事故!大年初一清晨,國道一號北上頭屋路段,酒駕女駕駛自撞護欄,引發後方車子連環追撞,造成轎車女乘客及客運駕駛逃生不及,活活被燒死。本署為預防層出不窮的酒駕及肇事逃逸案件,特別結合『社團法人宜蘭縣脊髓損傷者協會』,藉由酒駕車禍之脊髓損傷者現身說法,期使上課的學員們能夠更了解酒駕造成車禍的嚴重性及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

課程中由理事長及2位生命教育講師(均為脊髓損傷患者)輪流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脊髓損傷如同電線斷了不來電,徒有身體架構組織卻無法控制,接踵而來的可能是四肢癱瘓、下半身癱瘓、大小便失禁等重大變化,甚至造成心理障礙、家庭經濟困頓、社會適應不良而脊髓損傷的成因中「車禍」就佔了55%

希冀藉由本署舉辦的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讓學員看到、聽到講師們勇敢地分享親身經驗、力爭上游、努力生活的故事,進而了解生命的可貴性,一同遵守「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規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