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2.20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89
1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當今社會中,勞工法令對於保障勞工權益與維護勞資平衡,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宜蘭地檢署於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特別邀請宜蘭縣政府勞資關係科劉彥佑專員主講,介紹關於勞工法令的一些基本知識和重要內容。

劉專員透過淺顯易懂的簡報案例說明及影片講解,包括工資、工作時間、工作安全、性別工作平等法和勞資爭議案例等方面,使在座學員得以對勞工法令有更進一步的瞭解,避免因錯誤的法令認知釀成權益受損。

勞工法令對於維護勞工權益和維持勞資平衡有著重要作用。政府和企業應該遵守相關法令,建構友善的職場環境,確保勞工權益得到保障,從而實現社會的和諧與穩定發展。

宜蘭地檢署也藉此機會向參與上課的學員宣導,新興毒品的種類及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並簡介「修復式司法」的核心價值,通過對犯罪行為的認識和理解,重建受害人和加害人的關係,以實現和解和修復的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