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3.06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102
IMG_487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本署11236日法治教育課程特聘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朱子毅組長,與上課學員分享酒駕防制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等相關法律常識。

喝酒會影響駕駛人的反應能力、視覺和聽覺,使他們無法專注於駕駛。這導致駕駛人失去對車輛的控制,從而增加了發生交通事故的風險。宜蘭縣政府警察局111年共計取締酒後駕車1646件,而移送法辦達1344件,為貫徹「反酒駕」政策目標,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加強規劃執行各項取締酒後駕車專案,針對易飲酒場所週邊及易發生酒駕肇事路段,全天候不分時段取締酒駕,展現「酒駕零容忍」的執法決心。

朱組長分享了本縣部分行車紀錄器的內容,以各種路口車禍發生過程的影片,使學員看得怵目驚心,彷彿身歷其境,並藉此說明有關路權、速度管理等交通法規,提醒學員謹記交通事故處理五步驟-「放」、「撥」、「劃」、「移」、「等」,唯有人人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保障個人的安全及維護整個社會的秩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