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3.13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99
IMG_493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因應新興毒品及民眾受詐騙集團詐財的狀況層出不窮,宜蘭地檢察署於112313日特邀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組長詹雪雍講授「新興毒品的危害」及「詐騙手法實例及防範」。

課程中詹組長說明新興毒品的流行趨勢正在迅速增加,主要是因為它們的易得性和低成本,通常可以在網路上或其他非法市場上購買,且價格比傳統毒品更低。由於這些毒品的成分和效果往往是未知的,因此對健康和社會的危害性也更高。

內政部1121月公布111年詐騙手法前3名,分別為「假網路拍賣」、「假投資」及「解除分期付款」。詹組長以各類實際發生的案例,生動、活潑的方式分析最新及老梗的詐騙方式,提醒學員遇到任何可疑狀況或是面對不熟悉的投資模式應謹慎判別,再三考量切勿急躁,並立即撥打110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主動求證。

本署也藉此機會向參與上課的學員簡介「修復式司法」的核心價值,通過對犯罪行為的認識和理解,重建受害人和加害人的關係,以實現和解和修復的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