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3.27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6
  • 資料點閱次數:66
S__4317251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宜蘭地檢署於112327日辦理法治暨生命教育課程,由本署黃麗玲觀護人講授「生活法律講座-家庭暴力防治法介紹及相關資源連結」,課程中簡介家庭暴力是指在家庭關係中,一方對另一方實施身體、心理、性或經濟等各種形式的侵害或傷害行為。這種行為嚴重侵害了個人的基本權利和人格尊嚴,也對家庭和社會造成了嚴重傷害。

110年全台家暴案件達14.9萬件,在兩造為「親密關係」當中,女性受害者居多,比例達到77,男性則為23;「兒少保護」部分,小男生占54,小女生則占46。觀護人透過「肉圓未加辣家暴父」、「女童被4位大人凌虐致死」新聞事件影片及郭笑芸導演所拍攝的「愛的黑海」紀錄片,引領學員暸解家庭暴力防治法相關規定和家庭暴力對於家庭成員深遠長久的影響。

家庭暴力防治法的實施為受害人提供了更強有力的保護和支持,讓受害人能夠更有效地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和權益。如果您或您身邊的人正在遭受家庭暴力,請不要猶豫尋求幫助。

宜蘭地檢署也藉此機會向參與上課的學員宣導,新興毒品的種類、危害及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並呼籲遠離毒品,才能迎向光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