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3.29 第一次易服社會勞動業務教育訓練 各類借貸債務及消費者債務清理程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7
  • 資料點閱次數:82
20230329_140654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辦理

112年度第一次易服社會勞動業務教育訓練

各類借貸債務及消費者債務清理程序

 

宜蘭地檢署於112329日辦理112年度第一次易服社會勞動業務教育訓練,本次課程特邀法律扶助基金會周漢威執行長擔任講師,以「各類借貸債務及消費者債務清理程序介紹」為主題,盼透過此課程安排,提升觀護佐理員的專業知能。

社會勞動人多為經濟弱勢,或者過往有不良的信用紀錄,以致嘗試以各種民間或網路借貸方式處理經濟問題,惟此方式亦恐因利息或後續法律問題而增加現實生活壓力,進一步影響社會勞動執行,甚至選擇涉入犯罪。

周執行長以幽默口吻及深入淺出的實例解說,讓參與人員可以更快了解何以當事人會選擇如此高風險的借貸方式,以及當發現當事人有此困擾時,可以適度提醒其選擇較低風險的借貸方式,並且鼓勵當事人尋求法扶專業律師的協助,透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的調解、清償及更生的程序,改以可負擔的方式償還過往積累的債務問題,不再被永遠無法還完的債務追著跑,也能避免犯罪風險,逐步重建新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