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4.10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 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7
  • 資料點閱次數:98
IMG_2688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消費者保護法是保障消費者權益的法律,旨在保障消費者的權益,維護消費市場的秩序。宜蘭地檢署於112410日特邀宜蘭縣政府王雅琳消保官透過消費者保護法的介紹與實例分享,提醒學員在消費過程中遇到問題時,可以更有效地維護自己的權益。

王消保官簡介消保法包括了消費者的權益保障、商品服務品質保證、不當廣告、不當販售行為等方面,具體規定了消費者的權益和維護措施。更舉例時下流行的新興詐騙方式,如虛假投資平台詐騙、社交工程詐騙、FBLINE購物詐騙、假冒客服等詐騙手法,並提醒學員應該保持警覺,謹慎核實對方身份和該項服務的真實性。此外,不要隨意透露個人敏感信息,避免受到不必要的損失。如果發現有可疑的詐騙行為,應及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保障自己和其他人的權益。

本署也藉此機會向參與上課的學員簡介「修復式司法」是一種更為人性化和全面的司法理念,它強調的是犯罪行為所帶來的傷害性質,並通過人際關係、尊重和對話來找到解決問題的方式,達到修復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