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4.26宜檢辧理榮觀成長訓練 講授交通路權及監獄累進處遇制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1
  • 資料點閱次數:93
S__696381

宜檢辧理榮觀成長訓練  講授交通路權及監獄累進處遇制度

    宜蘭地檢署於112426日在二樓會議室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李嘉明檢察長蒞臨致詞,其表示此次訓練課程主題為交通安全與矯正機關的累進處遇,榮譽觀護人在執行保護管束時面臨個案問題相當廣泛,透過各種訓練可以增進榮觀專業能力,執行案件時更加順遂。另外,因李嘉明檢察長即將調動至基隆地檢署,特別感謝榮觀夥伴們這二年來在觀護業務上的付出,也要祝福大家課程順利,未來生活一切平安喜樂。

    本次特邀請宜蘭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組長朱子毅進行講課,透過車禍短片案例宣導,並針對路口優先順序、車禍現場處置、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理賠宣導,希望讓榮譽觀護人們能夠清楚了解路口路權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之原則。另外,也邀請宜蘭監獄教誨師林亭頌、董哲佑講授監獄累進處遇、假釋審查制度及三振法案介紹,讓榮觀們能夠接軌及深入了解監獄刑罰執行相關制度及處遇措施。

    榮觀們於課後均表示收穫良多,對於課程中撥放的車禍影片感到觸目驚心,也在講師詳盡解說後更了解假釋及撤銷制度,相信所學對於協助輔導個案能更有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