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5.01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2
  • 資料點閱次數:85
S__4669478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家庭是一個社會中最基本的單位,它的運作方式和效率直接影響到家庭成員的幸福和家庭的和諧。因此,家庭經營成為現代家庭中必不可少的一個課題。本署於11251日邀請嚴怡凡心理師分享家庭關係經營之道。

課程中,嚴心理師透過簡報引導學員畫出自己的家系圖,並請學員分享家中成員的情緒關係、婚姻狀況、教育程度等理念,再配合影片說明家庭成員之間需要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互信。嚴心理師亦說明家庭關係經營三大原則及關係修復的方式,並逐一解答學員心中家庭關係經營的疑惑,使學員在輕鬆的課程中也感到滿滿收穫。

本署也藉此課程向學員簡介今日家庭關係修復的延伸「修復式司法」及新興毒品的種類及戕害,並呼籲遠離毒品,才能走向美好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