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5.29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31
  • 資料點閱次數:54
S__4923432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酒精是一種常見的精神活性物質,常被用於社交場合或者放鬆心情。然而,酒精也帶來了嚴重的健康和社會問題。酗酒和酒駕是其中最嚴重的問題之一。本署於112529日邀請蔡容君臨床心理師,和學員分享「酒精的危害與酒駕的預防」的議題。

酒精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首先,酒精是一種神經毒素,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抑制作用。過量飲酒會導致思維和判斷力下降,反應時間變慢,並增加發生意外事故的風險。此外,長期飲酒會對消化系統、肝臟、心血管系統和免疫系統造成嚴重損害,增加罹患肝病、心臟病和免疫疾病的風險,甚至引發大腸直腸癌、乳癌、肝癌、食道癌、口腔癌等癌症。

而酒駕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對個人和社會造成了巨大的危害。酒駕增加了交通事故的風險,這些事故可能導致傷亡和財產損失。根據統計數據,酒駕是許多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酒駕還會受到法律的嚴厲懲罰,可能導致駕駛執照被吊銷、罰款甚至坐牢。

酒精的危害和酒駕對個人和社會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我們應該加強對酒駕的預防和控制,通過負責任飲酒、加強教育、執法力度和提供替代選擇等措施,方能減少酒駕事故的發生。

最後,本署也藉此機會向參與上課的學員簡介反毒、反詐騙和修復式司法,期許通過個人和社會的共同努力,建立一個安全、健康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