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5.30 社會勞動人尿液採驗暨法治教育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6
  • 資料點閱次數:53
S__102473761

112年度社會勞動人尿液採驗暨法治教育課程

    宜蘭地檢署為增進社會勞動人對交通法規、詐騙及廉政等議題的了解,建立正確法治觀念、預防再犯,特舉辦社會勞動人尿液採驗暨法治教育課程。

    酒駕新制加重酒駕罰則,自111128日起公布施行迄今,酒駕事件仍層出不窮,為強化社勞人守法觀念,由交通警察大隊陳文進警員、林育新警員進行「交通法規暨酒駕宣導」,以交通事故影片做為教材,提醒應遵守交通規則,酒後亦勿心存僥倖駕車上路而危害用路人安全。

    另近年詐騙議題逐漸升溫,故邀請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詹雪雍組長講述「常見詐騙手法與防範」,課程中以生動、活潑方式提醒社勞人求職詐騙案藏玄機,甚至可能從被害人身分轉而變成加害人而面臨官司問題。最近全民共享普發6千元現金,出現簡訊假連結竊取個人及帳戶資料,社勞人應有防範詐騙之敏感度,切勿輕信,以免上當。詹組長最後建議防範詐騙最好的方式是:心存疑問、向警方求證、多問問親朋好友、勿貪心,就能減少被騙的機會。

    因應113113日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宜蘭地檢署政風室李蕙蘭主任進行反賄選宣導,鉅細靡遺分析各種賄選樣態,提升社勞人反賄意識,共同強力打擊賄選歪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