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8.07 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5
  • 資料點閱次數:130
S__6971423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飲食與健康緊密相關,不僅影響身體健康,還對我們的精神健康有重要影響。隨著對飲食與健康的研究日益深入,人們越來越重視飲食與心理健康之間的聯繫。

宜蘭地檢署於11287日邀請邱柏諭營養師分享「飲食習慣與健康思維」的新觀念,並從認識營養與食物迷思、飲食對我們的影響及調整飲食習慣你可以怎麼做三大主題切入說明。

認識營養與食物迷思是培養健康飲食習慣的基礎。我們需要了解食物的營養成分,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等六大營養素。在追求健康的飲食選擇時,我們應該摒棄一些食物迷思,例如咖啡危害身體健康、減少鈉攝取量、喝蔬果汁可以取代新鮮蔬菜等。

飲食對我們的影響不僅體現在體重和腰圍上,還涉及到情緒和精神健康。高糖、高脂肪等「垃圾食品」不僅會導致體重增加,還可能引起情緒和精神健康問題。此外,飲水不足也會影響心理健康,脫水會影響注意力和思考清晰度,讓人難以集中精力。

為了調整飲食習慣,我們應該遵循均衡飲食的原則,確保攝取多種營養素。營養學家指出,均衡飲食不僅可以改善心理健康,還能預防抑鬱。腸道細菌與大腦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繫,均衡飲食可以為大腦提供所需的營養,改善大腦細胞之間的信號傳導,維持樂觀的情緒。

最後,宜蘭地檢署亦藉此機會向參與上課的學員呼籲反賄選的重要性,並推廣新興毒品的種類和危害、反詐騙165專線及修復式司法,期許透過宣導,讓法治觀念潛移默化於民眾生活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