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8.21宜蘭地檢署歡迎慧燈中學蒞署參訪 暨反毒、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23
  • 資料點閱次數:205
LINE_ALBUM_2023817_230817_6

宜蘭地檢署歡迎慧燈中學蒞署參訪

暨反毒、反賄選宣導

 

為建立學生適切法治觀念,瞭解法律偵辦流程,宜蘭地檢署透過慧燈中學參訪機會,除向學生介紹地檢署各司職角色及工作內容外,也藉此深植反毒、反賄選意識於學生心中。

    參訪開始前由林龍通觀護人與慧燈中學師生合影留念,並先向學生宣達近年新興毒品氾濫,包裝更是五花八門,稍不留意容易受騙、誤食而危害健康,更嚴重甚至有觸法風險,期能強化學生反毒意識,活出無藥害人生。因應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林龍通觀護人向學生說明反賄選對於民主國家之重要性,期望學生能將反賄選的觀念帶回家同父母、長輩分享,讓賄選消弭於無形,樹立公正乾淨的選舉風氣。接著由張學翰檢察官向學生介紹地檢署各司職角色,學生尤對檢察官的工作內容有濃厚興趣,因此特別撥放由綜藝節目與臺北地檢署合拍之「一日檢察官」片段讓學生們收視,透過詼諧的節目內容使學生們能清楚瞭解檢察官的工作及法律偵辦的流程。

參訪活動後段由簡詩亮法警長帶領同學參觀偵查庭、溫馨談話室,並向學生介紹法警執勤的裝備及戒具使用,操作裝備(電擊槍)時的震撼感更是讓同學驚呼連連,並使學生對於法警工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