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8.21宜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被告命接受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24
  • 資料點閱次數:91
S__7200830_0

宜蘭地檢署辦理法治及生命教育課程

近年來,酒駕已成為社會安全的一大隱憂,為了遏止交通事故的發生,我們迫切需要加強酒駕防制教育的力度。在現代社會,交通安全不僅關乎個人安危,更關係著整個社會的健康發展。

112年821日宜蘭地檢署邀請黃宣融社工師,以「認知團體-改變之道」為主題,並透過大量宣導影片,說明酒駕防制教育的知識和方法。

酒駕,即在飲酒後駕駛車輛,酒精會影響駕駛者的反應時間、判斷力和協調能力,可能導致嚴重的交通事故,造成傷亡和財產損失。作為駕駛者,我們應該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在駕駛前不飲酒,以確保自己的安全和他人的安全。作為乘客,我們可以提醒駕駛者不要飲酒駕車,並在需要時提供幫助。

在這個持續變遷的社會中,酒駕防制教育的意義不斷擴展。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為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不僅僅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家人、朋友以及整個社會。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守護交通安全,為未來創造更安全的出行環境。

宜蘭地檢署亦藉此機會向參與上課的學員簡介反賄選、新興毒品、反詐騙、反黑幫及修復式司法等相關知識,期許透過宣導,讓法治觀念潛移默化於民眾生活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