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826 宜蘭地檢署結合宜蘭縣冬山獅子會辦理 愛心捐血、糖尿病防治、反毒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31
  • 資料點閱次數:166
S__79814697

宜蘭地檢署結合宜蘭縣冬山獅子會辦理

愛心捐血、糖尿病防治、反毒暨反賄選宣導

 

  8月份正值暑期,炎炎夏日,高溫不斷,在宜蘭縣冬山鄉公所的廣場上,仍有民眾絡繹不絕地到場,奉獻自我以支持愛心捐血活動。宜蘭地檢署觀護人室林龍通觀護人也藉此機會帶著榮譽觀護人及署內同仁到場設攤宣導,希望能提升普羅大眾對「反賄倡廉」、「反毒自愛」的認知及支持。

  有關「反賄倡廉」部分,因2024年將迎來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為宣揚廉潔理念及民主法治以抑制賄選、黑金,呼籲民眾屆時如有發現賄選情事,可使用錄影、錄音等方式妥善保存證據,並撥打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4,相關檢舉過程將全程保密,以保障吹哨者安全。如事證明確,亦能領取高額檢舉獎金。

  而「反毒自愛」方面,有鑑於近年來毒品種類越來越多,撇除傳統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K他命等)外,大麻以及各類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之新興毒品,更容易使民眾在無意中接觸並衍生後續成癮問題。如在藥物成癮方面需要協助,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或到正規醫療院所求助,並遠離毒品高風險場所。

回頁首